天津市耀华中学

来自Wikimedia Commons
跳转到导航 跳转到搜索
  • 中文:耀华中学,曾名天津公学、耀华学校、天津市第十六中学,坐落于天津市南京路106号,是天津市最为著名和历史悠久的重点中学之一。耀华中学于1927年由近代实业家庄乐峰在天津英租界创办的面向华人英式私立精英学校,初名“天津公学”,1930年代更名为耀华学校,寓意“光耀中华”,1952年改为公立学校。耀华中学的校训为“尚勤尚朴,惟忠惟诚”,校门的匾额由近代著名书法家的孟广慧书写。目前,耀华中学是天津市教育委员会直属重点中学,现任校长为侯立瑛。
  • English: Yaohua High School is a key school directly under the Tianjin Municipal Committee of Education, in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老照片[编辑]

现代照片[编辑]